2010年8月17日

2008 Japan Travel 東京-1




這是遲來的記錄,大概晚了兩年,僅量拼湊出當初的旅程

第一次出國 ,就自由行,除了同事的經驗外,就靠網路啦,其中獲得最多資訊的就是"背包客棧",它真是背包客的葵花寶典,出國還真少不了它

先簡述 第1天行程
 桃園機場-成田機場-京城電鐵(上野站)-HOTEL SARDONYX-UENO (CHECK IN )-吉野家(晚餐)
行前先在小王家住了一晚,隔天才不用很早起床,免得我人一到日本就累垮了,也還好他上班時間比較Free,早上還特地送我門去機場, 真是麻煩他了.  到了機場大廳,看很多人在機場買保險,心理上當然被影響了,於是加買了保險,花了一千多塊大洋,事後想想,還真想把它省下來.
由於我是online-check in, 可以不用提早兩個小時前到機場櫃臺check in,且可以順便在網上劃位,選自己喜歡的位置,另外一點就是不用去排很長的隊,因為航空公司通常會區分一般報到櫃臺與online櫃臺,在回程時日本機場所看到的人潮,就讓我覺得慶幸online check in是對的,
在機場看到WALL.E當然不能放過,應老婆要求,小朋友上機前跟WALL.E拍照
    

終於到了成田機場,拍個照留念一下,  不小心拍到別人,處理一下


到機場後,果然如網路所說,有special service,在機場有服務人員看到我們帶小孩,特別請我們到另一邊的快速通關服務,所以我們很快就入關了,入關後就按表操課,先到機場買(TOKYO Metro)2日卷,這是特別給外國觀光客的,本想出示護照購買,但售票小姐似乎沒有要看的意思,很快的就把我所需的票給我,隨後就下樓去買京成電鐵的車票,因當初京成電鐵(1000日幣)與SKYLINE票價相差兩倍, 但時間確大概差十幾分鐘,所以當然坐便宜的,但現在好像又改了,詳情請自行上官網或上東京封印有較詳細的解說

電車車箱內感覺跟台灣電聯車差不多, 但椅子舒服多了(且下方有暖氣),搭乘人數不算多,可能是非假日且時間也晚了

電車上小朋友終於累到睡著了,辛苦他們了


因為上野站是終點站,所以並不怕坐過頭,到達上野出車站大們後,有股冷風吹來,真的好冷,尤其對在南部豔陽高照下長大的我,雖然事前知道, 日本室內都有提供暖氣, 但猜想車站這麼大且是開放空間, 室內的溫度與外面應該會差不多,但實際感受後,才知室內外溫差真的大,這一冷一熱如果沒調適好,極容易感冒,後面的行程就不用玩了,所以當下顧不得禮儀,當場打開行李箱,拿出外套,以免著涼感冒,穿戴完畢後,按圖所驥很容易就找到飯店,check in 後,先去房間把行李放下, 準備外出吃飯,
搭乘電梯處,感覺簡單乾淨(這個地方早上出們經常遇到打掃的阿婆,她臉上總掛著微笑,雖然每次她跟我們講一堆話,但我一句話都聽不懂,只聽的懂她說小朋友很可愛,我也只能掛著微笑一直跟她點頭示好,雖不懂,但至少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友善)



這幾天所住的房間


右下角紅字為入住房間(401),大門後面有逃生路線圖




這兩個小朋友早已餓翻 ,已經從行李中翻出麵包來吃了



出去找吃的,晚餐就在吉野家(就在大黑屋旁邊)解決,主要是想試試,在日本與台灣的味道有何不同,但老實說,我除了蛋是生的與水是冰的,其它的味道沒感覺有什麼不同,也可能累到食物是什麼滋味也分辨不出,不過小朋友倒是吃的非常高興

因為大黑屋就在旁邊,所以順便買了回程的上野to成田空港的京成電鐵票,大黑屋是專賣一些票卷類且通常有些折扣(像美國 Las Vegas 的 Tix4dinner),像我買的電鐵票,原價1000,大黑屋賣我好像是800,買了2張 就省400元,當場還有看到許多人,在此買Disney的門票,(我日語不通,所以我寫中文給售票員看,他一樣會懂)

因小朋友累了,所以就回Hotel休息,順便打SKYPE回家報平安,說到SKYPE到今天(2010)我買的NT50元,還沒打完,順道說一下,Hotel有提供網路,但沒提供線,也不是Wireless,所以可到櫃臺借一下RJ45的線, 是Free的,網路頻寬還蠻順暢的,可能是標榜商務旅館的關係,說到旅館也順便提醒一下,在網路order此Hotel是不收訂金的,但不去,要通知取消,不要當個失格的旅人喔,在訂時可稍為注意一下,Hotel 有Weekend Plan 比較便宜,因為是商務旅館,所以周末較便宜(HOTEL SARDONYX-UENO ),借一下官網照片


話說Hotel,我住Twin Bed room,聽起來應該是很大的空間,但實際上真的不大,想加床,我想應該是不可能放的下,床本身大小還好,只是本人體型關係,兩大人睡,可能難睡一點,這幾天住宿,grace可能是最辛苦的人,因為她本身就不好入眠,加上本人睡覺所演奏的音樂,我想她這幾天的旅遊都是靠著興奮的情緒一直在撐著,真是辛苦她了

小朋友洗完澡就睡翻了,東京行第1天就這樣結束了

沒有留言: